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召开第五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8-16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8月13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区养老、2021年重点项目观摩拉练等工作,审议《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天心区2021年重点项目观摩拉练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印发<长沙市天心区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的通知(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养老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把养老服务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推动全区养老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对照天心区“十四五”规划,结合省市相关实施意见要求,加快建立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农村地区养老服务提升;要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政府“保基本、兜底线”作用,全面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做大做强养老服务机构,继续实施“爱心天心”帮扶工程,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综合监管,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主动防范消除建筑、消防、食品、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管理到位;要突出创新引领,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加快养老产业与医疗、保险、旅游等领域融合发展;要紧密对接“智慧天心”建设,着力打造“互联网+养老服务”、智慧养老、自助式养老等新型服务模式。

会议指出,天心区委、区政府决定在推进全区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的基础上,创新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拉练工作,主要出于引领发展、对标对表、推进工作的考虑。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坚定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以项目观摩拉练为牵引,继续深入开展“八个一批”项目攻坚行动,推动全区上下大抓项目、大干项目;要画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在保证疫情防控到位、程序合法合规、安全质量保障的前提下,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紧盯进度、强力攻坚,确保取得突破;要强化保障,传导责任,严格对照相关要求抓好项目的安排和谋划。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相关职能部门要抓住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农贸市场、网红打卡点、冷链食品市场、校园及校园周边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强化动态巡查、监督抽检、风险监测、隐患处置和应急预警,坚决守住风险底线;要强化联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要求,突出协同协作,健全和完善覆盖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管机制,不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创新举措,做好食品安全监管与建设“智慧天心”的结合文章,全面打造“互联网+监管”新平台、新体系,有效提升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审议了《关于长沙市天心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区统计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等文件。

此外,会议召开前,天心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等中央、省市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