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2-24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12月23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审议《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送审稿)》《长沙市天心区一般生态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送审稿)》《长沙市天心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送审稿)》《关于大力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细则(送审稿)》《长沙市天心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送审稿)》等文件,并研究了天心区2022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是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制度性法规,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面掌握、坚定执行好《条例》和区级实施办法,切实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效率,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在严格规范中持续提升。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要紧盯市对区绩效考核各项指标,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静音攻坚战,确保各项指标排名稳居前列;要紧盯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信访交办问题和反馈意见、上级挂牌督办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排查,确保整改到位,严防反弹;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街道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加强考核评估,严格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落实“幼有所育”目标要求的重要路径,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内容,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天心实际,坚定抓好工作执行;要按照铺排计划,加快建成一批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规范健康发展;要强化工作保障,落实落细责任,突出示范引领和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区域经济奖励办法是关乎区域高质量发展、关乎天心区核心竞争力、关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单位在招商洽谈、企业走访中要宣传好、利用好政策优惠;要提升效果,将区域经济奖励政策与行业评优比选、企业荣誉表彰等激励手段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归属感;要避免重复奖励、无效奖励,注重效果评估,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益。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比实力,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再掀项目攻坚热潮;要完善项目推进调度、讲评、考核机制,画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招商,持续盘活存量用地,大力推进土地出让;要注重破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项目制约瓶颈,依法依规协调解决问题;要注重高质高效,在保证序时进度的同时,紧盯程序合规、安全施工和工程质量,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还研究南湖新城Z11-F03、Z11-F-06地块控规修改等工作,审议了《关于长沙市天心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天心区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汇报(送审稿)》等文件。

此外,会议召开前,天心区政府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