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会

发布时间 : 2021-12-24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12月23日上午,天心区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会。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天心区领导厉波、张浩平、刘瑜、欧阳伟沙、刘正文、郑州、王钰莹、肖盛辉,以及园区、区属相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站位、严要求。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人民群众高度关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重点、严落实。一是要全面加速攻坚。要紧盯市对区绩效考核各项指标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静音攻坚战,积极应对冬季特护期,盯死盯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确保各项指标排名稳居前列、保持领先。二是要全面整改问题。要紧盯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信访交办问题和反馈意见、上级挂牌督办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等,全面起底排查,确保整改到位,严防反弹。三是要全面压实责任。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街道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加强现场督查、考核评估、跟踪问效,严格执纪问责,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天心区一般生态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长沙市天心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