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3-01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2月25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审议《长沙市天心区 2022 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责任单位考评细则(送审稿)》等文件,并研究了全区禁毒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要义,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统计监督,推动统计工作抓深、抓实,真实客观反映发展成效;要大力发挥统计前瞻指导作用,对标统计督察工作标准和要求,聚焦服务、问题和责任抓落实;要强化保障,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和业务指导培训,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统计工作新格局。

会议指出,《长沙市天心区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责任单位考评细则(送审稿)》《长沙市天心区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牵头单位考评细则(送审稿)》《长沙市天心区2022年经济工作“十大行动”牵头单位考评细则(送审稿)》三个考评细则是落实区委“狠抓落实年”活动要求,推动项目攻坚“八个一批”和经济工作“十大行动”深入开展的关键抓手。考评细则时要充分考虑项目实际、任务实际,突出精准、客观公正;要注重实绩,用结果说话、用数据说话,指标尽量量化,且要奖惩分明,既要鼓励先进,也要鞭挞后进。考评细则出台后,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遵守,严格标准、严格时序、严格兑现,做到刚性执行。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落实、抓攻坚放到首位,铆足干劲、比学赶超、加压奋进,全面掀起抓项目、抓经济的攻坚热潮。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扛牢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政治责任,紧盯市对区绩效考核走在前列的目标,继续加压奋进,推动全区禁毒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全面打击整治、全面防控管控、全面整改提升、全面宣传宣讲,始终保持“零懈怠”“零容忍”战斗姿态,高压抓禁毒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工作任务分解表对号入座、履职尽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高效有序的禁毒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天心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片区划定方案(送审稿)》《天心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登记晋升制度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并研究了黑石铺街道披塘村097-E-10-2等地块控规修改工作。

会议召开前,天心区政府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张庆伟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典型案例剖析的相关通报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