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7-15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7月14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统计工作相关指示批示和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审议《国家医学中心(湖南)一核三圈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送审稿)》《2022年“天心数谷”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统计是一门学科,更是一门科学,各相关部门要深学笃行、依法治统、做优服务,在对标对表中从严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要求,推动统计工作抓深、抓实,真实客观反映发展成效;要树牢依法统计的法治意识,严格规范统计行为,认真抓好统计数据分析,加强监测预警,深化跟踪研判;要在对标整改中确保规范提升,确保真改尽改、协同协力、常态长效,按照“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的原则,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协同配合,以整改带动整章建制,构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国家医学中心产业发展规划是关乎天心未来的一件大事、要事,一核三圈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不仅代表天心的水平,更将体现省会长沙乃至全省的形象。各相关部门要突出一流标准,精准聚焦前沿发展,协同推进产业融合,全面加强细节把控,努力将片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医学健康领域产业高地;要争创一流效率,确保沟通对接勤、项目落地实、首开示范响,建出园区特色、创出天心示范;要确保一流成效,对照规划的发展目标和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做好规划指导、建设推进和服务保障,确保一核三圈产业发展规划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力支持配合“天心数谷”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区创建工作,确保创必创成、创必创优;要突出目标引领,牢牢把握创建要求、发展实际和长远规划,深入研究创建管理办法,做实“一带一片”,破解用地瓶颈,加强特色产业培育和龙头企业招引,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数字强区;要高质高效推进建设,突出组织领导、时间节点、协调争取和协同合作,进一步完善运转机制,细化任务要求,抢抓创建时间进度,对照创建方案要求,担责负责,履职尽责,构筑强大创建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暮云街道西湖郊野公园项目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