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鼓足干劲收好官 精心谋划开好局 天心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12-27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天心区第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26日上午,天心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安排部署了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行动自觉,鼓足干劲收好官,精心谋划开好局。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园区领导刘向,区领导张浩平、刘瑜、刘正文、郑州、王钰莹、白甲龙、王舒军、秦超参加。

今年以来,区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实现了GDP连续三季领跑全市,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排名跃升至第52位,投资竞争力排名全国百强区第40位、连续两年保持全省首位,创新能力位居全国百强区第48位,夜经济影响力荣居全国20强区县首位,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城乡品质整体跃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周志军就岁末年初各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两会保障,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强有力支持。要优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人员铺排和工作衔接;要确保安全稳定,突出抓好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精心做好会务服务,确保大会工作机构运转高效。要全力抓好攻坚收官,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推动整体目标的完成。要紧盯短板弱项,奋力冲刺绩效考核;要认真盘点梳理,强力调度经济运行,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要对照“一体两翼”部署安排,大力推进任务扫尾,查漏补缺、清零收尾;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合力做好民生保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周志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纵深推进之年。全力推动明年工作开局起步,要精心谋划,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长株潭都市圈、强省会等战略机遇,科学研判形势,主动抬高坐标,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壮大、智慧建设、城乡品质、民生福祉、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谋划的系统性、前瞻性;要精准铺排,对标省市最新任务要求,结合前期安排部署,加快完善和下发有关工作方案,对标对表、细化举措,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要精细落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一门心思谋发展,一刻不停抓项目,以实干实绩实效助力天心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