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3年3月14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区安全生产等工作,区领导张浩平、郑州、刘瑜、欧阳伟沙、王钰莹、肖盛辉、王舒军、李勇军参加。

会议研究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并审议《长沙市天心区2023年安全提质“十大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明确社区(村)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通知(送审稿)》。周志军指出,安全提质“十大工程”是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总设计、总抓手,明确社区(村)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是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锚定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宣传、严格工作考评,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抓好“两个统筹”打好发展“六仗”总体实施方案(送审稿)》。周志军强调,抓好“两个统筹”、打好发展“六仗”是全省政府系统纲举目张抓好工作、打开局面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抬高坐标谋发展,坚决扛牢省会主城区的主体责任,全力以赴稳增长、强动能、优环境、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在积极服务和融入全市全省大局中彰显天心作为、贡献天心力量。要锚定目标抓落实,严格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践行立说立行,掀起狠抓落实热潮;强化统筹统揽,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加强指导督导,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加快打造“三个高地”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送审稿)》。周志军指出,抓好强省会战略年度重点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心良好开局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高标准引领,把牢长株潭都市圈引领区功能定位,锚定“谋跨越、争第一”,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当排头,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中当引领、创示范。要坚持高效率推进。完善机制强推进,各牵头单位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统筹调度、跟踪问效等工作机制,实行清单管理,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创新方法强推进,高度重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持续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协调协同强推进,主动协调对接,全面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要素保障;浓厚氛围强推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