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29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3年3月28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浩平、郑州、王晓、王钰莹、肖盛辉、王舒军参加。

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明确 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争议工单受理单位的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12345政务热线是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彰显营商环境首善之区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扛牢责任担当,严格对照意见分工,坚定执行到位。要聚焦响应率、解决率、回访率、满意率和综合排名等核心指标,切实发挥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功能作用,统筹抓好“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由“谁来办”向“如何办”系统延伸,全面提升12345政务热线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智慧化水平。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 2023 年政府投资信息化建设项目计划(送审稿)》。会议强调,信息化项目建设是助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管理、优化社会治理的重要科技手段,是建设数字政府、打造“智慧天心”的重要项目载体。下阶段,要围绕计划铺排的目标任务和时间安排,进一步把牢关口、优化流程、凝聚合力,确保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将全区信息化项目建出特色、建出品牌。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整合好资源,加速推进应急、城管、政务、科教、文旅等系统数据整合归集,最大限度实现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打造更优更强的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体系;要丰富好场景,聚焦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丰富完善应用场景,将智慧监管的触手延伸到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最前沿、最前端;要实施好运营,着力健全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运营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强化单位之间的协同联动,让信息化项目既“好看”又“好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及李强同志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南托街道绿心地区生态保护项目相关工作。

会议召开前天心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