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11-29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3年11月28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天心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向,区领导张浩平、郑州、王钰莹、肖盛辉、李勇军,园区领导陈玉英参加。

会议研究天心区四季度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支撑,会议指出,要把绩效考核作为检验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进一步总结梳理、查漏补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主动对标国家和省级示范评价体系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五一商圈、校园及周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紧盯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抽检和执法监督,不断提升抽检率、合格率;持续深化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推进B、C级重点餐饮单位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健全食品安全溯源追溯体系,全力确保食品本质安全。

会议研究天心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工作。会议强调,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是深化健康天心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抓手,要全面提升示范创建新效能,对照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前期系列工作安排,加力加压、提质提效;区创建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有关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实施好“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度;深入推进中医医联体合作建设,积极引入知名中医专家团队,打造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中医药品牌;统筹抓好中医药发展所需的人、财、物等要素保障,系统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服务能力;持续强化与省市沟通对接,全面掌握创建工作规则体系,及时开展模拟评估,进一步补短板、扬优势。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加快打造健康产业新高地,牢牢把握健康产业的经济属性和民生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市场为主导,统筹基本医疗、“一老一小”服务保障等基本需求和高端化、定制化、数字化发展长远趋势,合理布局产业赛道,构建多层次综合型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居民卫生保健、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聚焦国家医学中心这个核心牵引,加快推进湘雅医院新院区、湖南健康城、医疗器械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招引一批行业领军企业、链主企业,争取落地更多更大创新平台,强化健康产业项目支撑。充分整合基金、人才、科技等资源要素,加快推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聚力打造医疗服务、医疗器械、数智健康、精准营养、医学美容等“3+2+X”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康养融合、康体融合、康旅融合,全面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生态绿心地区生态补偿办法(送审稿)》。完善绿心地区生态补偿机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打造长株潭都市圈先行区、示范区的重要任务,也是推动生态绿心地区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抓实抓细生态补偿各项工作,不断放大绿心优势,释放生态红利,努力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进一步求实效,全力争取省市项目,持续加强向上沟通汇报;积极拓展资金来源,发挥好产业基金作用,吸引一批社会资本投入,形成“共建、共治、共赢”补偿治理长效机制;持续强化监督问效,认真抓好绿心地区环境保护等监管执法,强化生态补偿资金跟踪评估,提高制度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第97次会议、省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关于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三清三到位一好”指示精神,听取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贯彻执行情况汇报。

会议召开前天心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