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1-1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4年1月9日下午,天心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并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天心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向,区领导张浩平、郑州、王晓、刘瑜、刘正文、王钰莹、肖盛辉、王舒军、李勇军参加。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2023年,面对风险与挑战,在各级各部门的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之下,全区发展动能日益增强,高质量发展指数排名全国百强区第51位,五年跃升34个位次;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省市区重点民生实事高效办理,群众幸福指数排名全国百强区第29位;环境品质不断优化,聚力“五强五清”系统推进五一商圈平安建设,率先全省创新推行危房统筹重建,工作经验获住建部推介;经济呈现整体回稳、稳中向好态势,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必须抢抓机遇、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奋力跑出新一年的发展加速度。周志军指出,要全面“收好官”“交好卷”,紧盯考核争先,抓紧查漏补缺,加强协调对接,全力实现“谋跨越、争第一”目标。紧盯经济运行,及时跟进、认真复盘,确保取得最好成效;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以高质量普查服务高质量发展。紧盯攻坚扫尾,抢抓时间、攻坚克难,全力抓好最后冲刺。紧盯民生保障,强化资金统筹调度,抓好防冻抗灾等工作,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强化特殊群体兜底帮扶,确保全区人民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周志军强调,要全力“开好局”“起好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抢抓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等战略机遇,主动抬高坐标,理清方向,持续加强向上对接汇报,争取更多支持。要对照省市任务要求,结合前期安排和部署,加快完善和下发“八个一批”“十大行动”等有关工作方案,细化举措、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要全面落实“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锚定目标埋头苦干,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切实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实现全年良好开局。

省市区两会召开在即,周志军指出,要抓好常态安全隐患查整和信访维稳工作,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提升市容市貌,持续巩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成果,更好地向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展示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要扎实做好会务服务,精心做好会场布置、会议安排、材料准备、新闻信息、交通组织等各项工作,确保会务工作准备充分,大会工作机构运转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