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1-31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4年1月30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天心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向,区领导张浩平、郑州、王晓、刘瑜、肖盛辉、王舒军、李勇军、刘海平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计相关警示案例及重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相关案件教训,坚决抵制弄虚作假行为,守牢底线,不踩红线。要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深入开展数据核查、统计执法,严把数据质量关。要健全完善统计监督工作机制,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方式统筹衔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凝聚统计监督工作合力。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以“五经普”工作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和考核保障,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规干预统计数据等现象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三农”工作是政治之策、发展之要、民生之本,会议指出,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三农”工作纵深发展。要系统谋划任务铺排,对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加紧研究制定2024年天心区乡村振兴总体思路和具体任务,定好盘子、定好举措,集中攻坚发力。要招引落地牵引项目,抢抓南部片区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进一步加强前瞻谋划和招引对接,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落地一批标志性项目,以大招商、大项目助推乡村大发展。要精心打造示范样板,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中进行积极有益探索,以加快推进东窑港文化主题景区开发建设为契机,打造一批特色田园综合体。要坚决兜牢基础保障,加大农村片区卫生死角、乱搭乱建棚屋等问题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强违法图斑整治,严控新增违法用地;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不断探索加强人口综合服务和管理的新路径,推进人口管理工作更正规化、规范化。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建设试点区工作方案(2024—2026年)》。会议强调,知识产权是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助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全方位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争当先进,奋力在全国、全省、全市当标杆,在考核试点中走在前列;要出新出彩,既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落实规定动作,也要立足天心实际做好创新动作,形成天心经验、天心样板。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对照相关职责分工全力抓好落实;要细化铺排,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好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要深化总结,坚持问题导向,在过程中总结提升、优化完善,确保善作善成;要优化氛围,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更多企业主体自觉参与,汇聚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全体成员会议、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暮云西片M05—E29地块有关工作。

会议召开前天心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