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 2021-11-0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天心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暨文明委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全区各级各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2021年11月5日上午,长沙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视频会议)后,天心区迅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暨文明委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迅速动起来、干起来、紧张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抓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创建目标。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领导张界贻、厉波、刘向、洪孟春、张建、张浩平、罗定豪、刘瑜、刘正文、郑州、王钰莹,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一周期的开局之年,长沙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区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绝对重视,以最高标准抓创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以天心的一域服务长沙的全局;要进一步吃透规则,严格对照相关要求逐个分解指标,逐条落实标准,摸清重点、找准差距,放大优势、补齐短板;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当前已经是创建工作的冲刺时期,精神状态要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要全面到位,确保以最强的攻坚劲头、最大的决心投身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文明创建重在细节,全区各级各部门工作上要从细从实,以最严要求抓创建:要进一步严抓细节,一项一项自查自纠,一项一项整改验收,确保环境卫生检查到位、基础设施完整完好、公共秩序文明有序、文明节俭用餐成为新风尚;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在“整脏”“治乱”“纠差”“补缺”四个方面下功夫,特别是背街小巷,要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全面整治各类乱象和乱源;要进一步广泛动员,文明创建工作检验的是各级各部门的号召力、凝聚力、执行力和群众工作能力,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共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坚决打赢打好文明创建“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在责任落实上要不折不扣,以最佳状态抓创建:要“一把手”亲自抓,全面压实联点领导,强化抓行业抓文明创建工作责任,联点领导要主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挂帅、逐项落实;要“一盘棋”共推进,各单位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作战,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一竿子”插到底,区文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工作对接、协调总揽,即日起两办督查室、区文明办要开展明察暗访,对整改进展缓慢、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要“一张网”守底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把文明创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统筹起来,苦干实干、响鼓重锤,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坡子街街道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全体人员参加全市视频会议。

会议还通报了天心区目前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相关工作,坡子街街道、区城管执法局、仰天湖社区等街道、部门、社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此外,会议召开前,全体与会代表在天心分会场参加了长沙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