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周志军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研究全区推行林长制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11-12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11月11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研究全区推行林长制等工作。区领导厉波、肖盛辉,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行好林长制工作,坚决保护发展好天心森林资源。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要强化“护绿”,严守生态红线,抓好森林防火、有害生物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要持续“增绿”,持续提升森林质量、增加绿化面积;要科学“用绿”,充分利用林业资源,聚焦林业惠民利民,推动林下经济、森林康养等特色产业发展,让农民因林而富、乡村因林而兴。

会议要求,天心区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推行林长制的牵头作用,出台相关具体管理办法,为全面推进林长制提供有力保障;各街道、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动作为、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地护林员要严格落实本职责任,坚决保护发展好森林资源。

会议原则通过了《天心区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和《长沙市天心区林长令制度(送审稿)》等文件,并研究了农村集体土地按期腾地奖资金管理使用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