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三化九办”提升群众幸福感 天心区“放管服”经验获全市推介

发布时间 : 2021-11-12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长沙市“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经验交流会在天心区召开。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代表天心区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天心区以打造智慧政务为抓手,‘三化九办’创新服务高效能,着力实现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让惠企政策像快递一样精准直达……”2021年11月11日,2021年长沙市“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经验交流会在天心区召开。会上,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代表天心区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向全市推介了天心区“放管服”改革的“三化九办”经验。

据介绍,天心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的“三化九办”经验主要是:聚焦数字赋能,发挥数字产业集聚优势,推进政务服务智慧化,创新智慧导引“码上办”,推动流程优化“网上办”,实现自助办事“全天办”,为政务服务插上了“数字化翅膀”;聚焦融合集成,全面优化简化办事流程,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实现了长株潭三地“跨域办”,集成服务“一门办”,综合审批“一窗办”;聚焦便民惠企,始终把优质服务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即办事暖心“帮代办”,办事顺心“容缺办”,办事贴心“就近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会上,周志军表示,下阶段,天心区将严格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改革、真情实意优服务,持续推进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着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为服务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天心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