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拥抱新蓝海 “区长企业接待日”专场探讨共赢数字经济新时代

发布时间 : 2021-11-1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天心区举行第30次“区长企业接待日”·对话数字经济新蓝海活动。

8位专家学者及20家企业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站在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前沿,该怎么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2021年11月17日,天心区举行第30次“区长企业接待日”·对话数字经济新蓝海活动,特邀湖南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李球,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骆志刚等专家,以及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数字企业负责人,就共赢数字经济新时代进行了专题探讨。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领导张建、刘正文、王钰莹,天心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宇,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的未来。近年来,天心区抢滩布局数字经济,确定了“十四五”期间建设“智慧天心”的战略目标,出台了《长沙市天心区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天心区支持软件产业发展十条措施》等重要政策文件,建设了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软件产业园及国家级中国长沙人力资源产业园等产业平台,全国软件企业50强分(子)公司落户数、全省软件企业50强上榜数均居全省区县(市)首位,目前正在全力打造长沙第五谷“天心数谷”。此外,天心区拥有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核心和前沿阵地的区位优势,以及得天独厚的科创资源,发展数字经济其势已成、其时已至、其兴可待。

专家学者就如何发展数字经济进行论述。

相关企业负责人与专家学者进行现场交流。

“建议加快数字新基建,完善数字技术基础设施支撑体系,构建数字经济平台体系。”“建议打通人才培养瓶颈,搭建政校企高精尖人才培养协作体系。”……活动中,李球、骆志刚等8位专家学者就发展数字经济如何协调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如何实现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如何营造数字消费生态、建立数字经济文化,如何做好顶层设计促进数字经济规范发展,如何激活数字人才动能,打造人才高地等问题进行了论述,并就企业发展数字经济过程遇到的具体问题,与湖南蚂蚁天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政府与企业是命运共同体。企业兴则天心兴,企业强则天心强。只有大家同心同向、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更大发展。” 活动中,周志军指出,下阶段,天心区将着力在顶层设计、资源整合、应用场景、技术攻关、人才培养、项目配套等方面发力,在具体的微观层面、项目上和产业链上落细落实,不断提升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为发展数字经济赋能。同时,他向企业家们承诺,天心区将紧紧围绕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的目标,持续巩固和深化营商环境优化的天心实践和探索,真心实意为企业搭平台、聚资源、拓渠道,切实解决好企业关心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政府服务的用心、倾心、真心,换取企业家们的投资放心、经营舒心、发展安心。

活动中,天心区发布了26个智慧城市及数字经济应用场景。

此外,活动中,天心区还发布了基于5G的人工智能中医诊疗平台、红手指云手机大数据平台 1.0、智慧天心驾驶舱等26个智慧城市及数字经济应用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