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周志军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研究民政和学校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11-25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11月24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研究民政、学校建设等相关工作。区领导厉波、张浩平、王钰莹、王珊,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先后听取了天心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关于“爱心天心”帮扶工程、临时救助细则修订及学校建设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近年来,天心区民政工作成效显著、效果突出,2020年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多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特别是“爱心天心”帮扶工程深入人心,有力提升了天心民生温度,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擦亮“爱心天心”品牌,高举共同富裕旗帜,把握好爱心基金和帮扶资金两条基线,做实品牌塑造、体系建设、活动策划三项工作,不断拓展“爱心天心”帮扶工程的内涵和深度,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同时,要抓实抓好临时救助等工作,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支持教育发展,旗帜鲜明地给予保障;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学校建设,深入实施学校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城乡之间、校际之间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相关建设单位要加快各学校的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按质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要严控工程质量,把学校建设成良心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长沙体育融城小镇建设等工作,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天心区临时救助实施细则(审议稿)》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