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最高站位抓落实最严要求抓整治最实举措抓统筹

发布时间 : 2022-05-05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天心区召开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精神传达及调度会议

会议现场。

周志军一行专项督查老旧危房建筑安全。

2022年5月1日,天心区召开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精神传达及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领导批示精神,部署自建房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最高站位抓落实、最严要求抓整治、最实举措抓统筹,以对人民、对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曾红鹰,区领导厉波、刘向、许波、张浩平、罗定豪、朱云辉、欧阳伟沙、刘正文、郑州、王钰莹、肖盛辉,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周志军主持。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领导批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大意和畏难情绪,立即从“假期模式”调整到“应急状态”,打起精神,迅速行动;要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区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项目检查督导,各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照目标责任,以最高站位抓落实、抓执行。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天心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以最严要求抓整治。领导层面方面,成立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担任组长,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浩平担任办公室主任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区住建局,抽调专人、成立专班,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收集情况。标准要求方面,严格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指示要求,城镇居民的自建房,用于经营的先期办理手续,没有手续的全部关停;同时,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新增,使用已鉴定为CD级危房的场所实施经营性活动的,一律予以关停;对经核实存在加层、拓面的违章建筑,一律不得进行对外出租经营;对于存在违规住改商情形的,一律不予核发经营许可证。工作责任方面,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出租人和个人(承租方)四方责任。时间铺排方面,抢抓时间,尽可能将工作往前赶。常态长效方面,要建章立制,从存量和增量两个方面来规范。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实举措抓统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抓好生产安全工作,以湖南省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区创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安全提质“十大工程”;要统筹抓好防汛备汛,紧盯地质灾害防御和城区内涝排渍,全面完善和细化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执行入长即报、入长即查、入长即检、入长即管、闭环转运、隔离管控等排查管控措施,并加紧推进疫苗接种集中攻坚行动。

会议召开前,周志军、张浩平、刘正文、郑州一行还前往外滩片区,对创远社区电梯厂宿舍、吴家坪、水工小区、火把山小区等地老旧危房建筑安全进行了专项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