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天心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09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5月7日下午,天心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宣读《关于成立长沙市天心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指挥部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布置。会议由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区领导厉波、刘向、许波、洪孟春、张浩平、郑州,以及区直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自建房相关问题历时久远、成因复杂、体量庞大、涉及人员众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看到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以最高的站位、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全区自建房安全工作“零问题”。

会议强调,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统一指挥,既不能“宽、松、软”,也不能“一刀切”,要科学统一标准、要求,打好“有准备之仗”;要规范操作,全面、准确、及时把握上级要求,科学严谨监控各类隐患,以“隐患”和“责任”为主线、“一单四制”为闭环,不断规范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全面消除各类隐患;要严格要求,确保人员专职化、工作规范化、问题清单化、责任精细化、要求标准化、信息科技化;要提高效率,牢固树立“与时间赛跑”的工作作风,落细落实各组成员“一天一碰头”、专项整治“一日一通报”、指挥部工作“一周一调度”、5月底前督查工作“一日一报告”,切实增强整治力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