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精准定位、科学布局、创新驱动 全力推进新媒体电商聚集区建设

发布时间 : 2023-03-2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调度会现场。

周志军主持会议。

2023年3月27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新媒体电商聚集区建设⼯作调度会,进一步明晰聚集区整体定位及发展战略,扎实推动聚集区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伟参加。

在年初举办的第37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暨新媒体电商产业专场活动中, 天心区便释放出布局新媒体电商产业新赛道的强烈信号。为此,区文广园牵头,联合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工商联、区国资集团组成工作专班,密集开展前期走访调研工作,认真分析市场形式、听取专家意见、摸清企业意愿,初步确定聚集区定位为产业电商、新消费电商、离岸电商、元宇宙电商为主的新媒体电商聚集区,依托五一商圈、贺龙商圈新消费场景,打造符合市场需求、企业期盼的聚集区。

“培育发展新媒体电商,要立足产业生态、产业体系的高度,在深耕数字产业上求实效,在发展‘四新’经济上求突破。”周志军指出,新媒体电商聚集区的建设要把握“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围绕数字化、大健康等天心产业发力方向科学定位。要聚焦运营这一关键核心点,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在运营模式、盈利模式、资源模式、政策模式上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构建新媒体电商产业生态体系。

近年来,随着网络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的快速发展,线上线下消费模式加快融合,消费市场迸发出新活力。天心区深入探索“互联网+”经济发展新模式,借助长株潭融城核心区、省府所在地资源优势,五一商圈、太平街、天心阁、南郊公园、生态动物园、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等场景优势,60余家国家级、省级科创平台和11所高校、12万在校大学生的技术优势,地铁城轨、天心人才公寓、优质教育等配套优势,抢抓风口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培育电商产业“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