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天心风景这边独好 深圳市长沙商会湘籍企业家来区考察座谈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座谈会现场。

“很震撼,我们就是看准了天心区的大数据产业来的”“看到家乡变化这么大,内心难掩兴奋和喜悦”“期待后续还能有更多合作机会”……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乡情浓厚,企业家们积极展示企业最新的投资意向,充分表达对返乡投资的期待与建议,抓住机会现场做推介。

2023年3月29日下午,深圳市长沙商会湘籍企业家来到天心区考察座谈,大家共聚一堂,聊机遇、谈合作、说打算、强信心,让这场“春天之约”更显诚意与热情。

会上,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与企业家们畅叙乡情,着重介绍了全区经济发展情况和综合资源优势,列举出一项项政策优惠措施,描绘出下一步发展蓝图。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比干则勇、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刘永红、区领导刘正文参加。

企业家们畅所欲言。

“好几位企业家下了高铁就直奔天心,行李都没来得及安置。”作为2023年深圳市长沙商会湘商回归春茗考察活动的首站,大家对天心之行抱有很高期待。深圳市新大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清龙就是其中一位,在深圳打拼了30多年的他,始终惦记着如何“走回来”、帮助家乡把特色产品“带出去”,在他看来,天心是片发展热土,这里生活成本相对较低,但生活品质不低,很适合投资兴业。

天心风景这边独好。当前,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和强省会战略的双重加持下,天心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迎来了新的机遇、培塑了新的优势。2022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300亿元,同比增长4.9%,增速连续四个季度在长沙内五区排名第一,综合实力位列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52位,四年跃升33个位次。尤其是在天心南部融城片区,解放垸-大托片区调规,新一轮“三区三线”划定天心城镇开发边界由74平方公里拓展至110.4平方公里,“十四五”期间,天心区将释放数万亩的土地空间,投资合作空间巨大。

“当下是最好时代的天心,也是天心最好的时代。”现场,周志军发出诚挚邀请:将拿出最好的项目、最佳的政策、最优的服务和最实的举措,为企业家投资兴业和幸福宜居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能够聚焦以国家医学中心为主的大健康产业、以大数据交易所为主的数字经济产业,开展系列专题交流活动,通过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找准拓展合作的切入点与契合点,在更广领域推动政企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实现互利共赢。

会前,考察团还前往湖南大数据交易所、天心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进行参观,实地感受家乡城市变化、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