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确保“五一”假日旅游平稳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 : 2023-04-24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天心区举行五一商圈大客流应对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桌面演练现场。

周志军对本次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作出点评。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多方数据统计监测分析显示,长沙位居“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热门目的地城市前列。作为长沙老商贸发源地、长沙新消费策源地,“五一”将至,面对大客流预期,天心如何“备战”?

2023年4月23日上午,天心区组织开展五一商圈大客流应对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旨在进一步优化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切实提高五一商圈突发大客流防范应对处置能力。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立斌,区领导张浩平、欧阳伟沙参加。

本次应急演练通过桌面演练和现场视频联动的方式进行。演练背景为“五一”节假日期间五一商圈客流量剧增,当五一商圈游客保有量达到20万人的预警值时,天心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启动五一商圈大客流应对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

演练共分六个科目: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响应启动、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秩序恢复和响应结束、总结评估。尤其是应急处置科目,分情况组织了太平街游客限流、分流、疏散演练,步行街游客限流、分流、疏散演练 ,网红打卡地游客管控、限流、分流、疏散演练,电影院应急疏散演练,游客突发不适紧急救治,游客争执发生冲突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各小组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程序迅速响应,在区应急委的指挥下有序行动,实现力量整合统管、信息互通共享、执法协调联动。

演练结束后,周志军对本次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作出点评,要求坚持“实用、实战、实效”导向,认真总结五一商圈大客流应对工作,查漏补缺提升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科技支撑、细化预案演练、抓好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着力防范化解人员聚集风险,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真正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