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天心区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5-29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3年5月26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天心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向,区领导张浩平、郑州、王晓、刘瑜、刘正文、王钰莹、肖盛辉、王舒军,园区领导谢巍、陈玉英、何海兵参加。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风险防范三年行动计划总体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安全问题既是底线,也是红线,更是生命线。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纵深推进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要坚定“五零”目标,以最高标准抓执行;奋力创先争优,在绩效考核、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争取上实现更多更大突破;严实工作举措,坚定抓好方案落地落实;强化统筹统揽,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高频调度,相关责任单位要对照目标要求、举措安排知责担责、负责尽责;着眼常态长效,立足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分析,查缺补漏、整章建制,全面提升风险预警能力和防控能力,为推动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民生改善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会议指出,抓好民生改善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任务,是政府治理的本职要求和检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重要窗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民生工作涉及点多线长面广,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进一步强化目标引领,推动关键民生指标显著改善,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爱心天心、幸福天心底色更加厚重;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十大保障工程”与民生实事办理工作的统筹调度,认真履职,高效协同,确保全区“一盘棋”;强化综合保障,打好资金、政策、科技、人才等要素“组合拳”,推动资源更好向民生领域倾斜,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发展楼宇经济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都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把发展楼宇经济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加速资源整合,加力招大引强,着力打造楼宇经济发展新高地;围绕金融、大数据、大健康、新消费等主特产业,积极培育具有天心特色、时代气息、国际风范的特色楼宇,努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楼宇经济产业生态;加快完善标准化、精细化楼宇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楼宇产出效益水平,增强楼宇经济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要聚焦配套先行,围绕天心大道、省府商务商业片区等重点区域加速布局,大力推进老旧楼宇提质改造,着力完善道路交通、人才公寓、学校等公共配套;聚焦智慧赋能,依托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建设,深入推进楼宇智能化系统升级,强化数据资源整合利用,打造一体化智慧楼宇平台;聚焦管运结合,着力抓好政策支撑,强化统筹调度,不断优化楼宇整体运行环境,努力提升综合服务效能。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目标、坚守方向、坚实举措、坚固保障,全力支持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中,区城发集团要围绕“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定位,深化拓展城市开发、城市运营和文旅产业;区国资集团要围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定位,深化拓展资产运营、产业投资和产业服务;融发集团要围绕“融城产业生态服务商”定位,深化拓展医数产业投资、南部片区开发和园区运营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方案(送审稿)》。制定实施耕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既是关乎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的大事,也是关乎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实事,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省市部署要求,持续完善工作举措,切实推动耕地力保护补贴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开展问题解答,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优化补贴程序,一方面要严格落实省市要求,进一步规范补贴范围、补贴标准、补贴公示等关键环节,实施补贴发放负面清单,真正让种地农民得实惠;另一方面要积极推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持续优化精简工作流程,不断提升群众政策获得感和满意度。强化政策统筹,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与落实田长制、恢复耕地等工作统筹推进,切实增强政策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新开路项目、印美彩印地块土石方工程及电力杆线迁改项目相关事宜。

会议召开前天心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项研讨时的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