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讲话

周志军调研先锋街道片区城市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9-15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周志军一行调研先锋街道片区城市更新工作。

座谈会现场。

2021年9月14日,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带队调研先锋街道片区城市更新工作。区领导张建,区政府党组成员王钰莹,园区领导谢巍,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周志军一行先后来到先锋街道新路村机场四组、柴房老味、大托城外城建材市场调研集体土地收回处置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先锋街道片区更新工作和土地资源摸底情况的汇报,并就片区更新工作进行了研究。

周志军强调,城市更新是一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抢抓城市更新的窗口期、长株潭一体化建设的加速期、机场搬迁的关键期及国家重点项目的推进期,加速推进先锋街道片区城市更新,尽快实现城市功能再完善、产业布局再优化、人居环境再提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周志军要求,加快推进先锋街道片区城市更新,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要与各片区统筹联动,同时优化片区内资源配置,全面盘活存量资源,优化城市功能结构;要依托省府新区指挥部成立专门的指挥机构,强化统一调度,同时坚持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作用,快速推进相关工作。

周志军指出,推进先锋街道片区城市更新,涉及面广,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按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破解拆迁安置等一系列难题,迅速拿出实施方案、明确措施和路径,努力探索出一条城市更新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