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讲话

周志军主持召开黄兴南路步行街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9-2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周志军一行察看黄兴南路步行街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2021年9月27日,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黄兴南路步行街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工作会议。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相关要求,全力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区领导厉波、张建,区政府党组成员刘正文、郑州,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分别听取了黄兴南路步行街管理服务中心、设计单位关于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工作情况及提质改造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就创建相关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周志军强调,黄兴南路步行街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是当前的一件大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定位和目标,即要将黄兴南路步行街打造成全国一流、中部领先的示范步行街;要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将其打造成精美街区;要突出新业态、新经济、新表达,将其打造成现代街区;要结合智慧天心建设,在智慧化、数字化方面着力,在构建营商环境等方面体现智慧特色,将其打造成智慧街区。

周志军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和保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除公共服务之外,各项工作要全面市场化运营;要强化领导保障、资金保障、执法保障,理顺管理体制;要根据创建工作要求,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排时间,全面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周志军要求,在加快推进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的同时,各相关单位要抢抓新消费机遇,以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为目标,科学规划,统筹相关资源,分步骤推进五一商圈提质建设,将长沙的这块商业名片擦得更亮。

会议召开前,周志军一行还全程察看了黄兴南路步行街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相关具体事宜与责任部门、设计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