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讲话

打造中部地区样板 中国供销(天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 : 2021-10-22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天心区举行乡村振兴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天心区政府与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

天心区政府与中控延年健康发展有限公司签约。

2021年10月21日上午,在天心区“两会”召开前夕,天心人民又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中国供销(天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标志着天心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政企合作进入了一个重要发展阶段。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天心区政府党组成员刘正文、肖盛辉,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法旺,中控延年健康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刚,华侨城创新投副总经理郭耕夫,中建城市发展(成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仲军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肖盛辉主持。

中国供销(天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选址于天心区暮云片区许兴村、莲华村及暮云新村,东接新韶山南路,南靠昭山,西至芙蓉南路,北至万家丽路,总占地约4568亩,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在进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同时,建设一个高效种植园区。项目定位为打造成长株潭区域三产融合示范区,重点打造成绿色农业发展样板区、智慧农业总部集聚区、乡村振兴创新发展区。

“该项目是天心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农业农村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城乡全面融合的重点项目,标志着天心区与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实质性发展阶段。”周志军强调,接下来,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细化、深化项目实施方案,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抢抓工期、抢抓质量、抢抓实物量、抢抓工作量,力争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达效,全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乡村振兴中部地区样板,形成全省乃至全国示范效应。

“天心区作为长沙市的核心区,既拥有繁华的核心商业区,又拥有丰富的自然与农业资源,此次合作既符合天心区乡村振兴工作的需要,又与中国供销的工作定位相得益彰。” 签约仪式上,李法旺表示,作为服务“三农”的央企,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将集中国供销优势、国际化视野,利用天心区资源优势,携手中控延年健康发展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博采众家之长,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全力将该项目打造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样板工程,为天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