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讲话

天心区召开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座谈会现场。

2022年5月10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分类评估指引(征求意见稿)、自建房安全隐患分类处置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实做细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完善自建房安全隐患分类评估和分类处置工作指引,建立健全自建房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等进行座谈。区领导厉波、张浩平、欧阳伟沙、郑州,区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街道、社区代表,以及相关咨询机构负责人参加。

“自建房应满足安全、实用和耐久‘三性’,要严格对标,划分等级,分类分析、对症下药。”“结构安全是首位,自建房排查要依法依规形成专业报告,科学精准进行整改。”“隐患检查要‘常态化’,全面排查要‘定期化’,才能有效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围绕自建房安全隐患分类评估指引和自建房安全隐患分类处置工作指引等相关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大家的思考有深度,意见都很全面。”周志军对与会人员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指出,自建房相关问题成因复杂、体量庞大、涉及人员众多,要不断完善两个“指引”,全力排查、整改隐患。针对下阶段相关工作,周志军强调,要对标市委“十条措施”文件精神,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动态和工作要求,不断细化两个“指引”内容,完善各类措施;要抓紧研究、会商个案,加强部门、街道和社区联动,汇总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要抓紧调度、强化保障,明确隐患问题,提高检测标准,加强司法保障;要抓紧行动、提升效果,严格按照市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最新要求,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实现安全隐患整改“动态清零”,坚决打赢打好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这场攻坚战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