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讲话

天心区召开2022年蓝天保卫战务虚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13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5月12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2022年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务虚会,听取全区蓝天保卫战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许波、刘瑜,以及区蓝天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污染防治既是民生工作,也是底线工作,建议进一步加强污染源排查和整治,保护生态环境。”“要不断提升认识,牢固树立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持久战’的思想,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要分析原因、找准关键,加强PM2.5监测,加大对湘府路隧道口、一力物流园等重点区域尾气排放、工地扬尘等问题的监管。”……会上,与会人员谈思路、提建议,就2022年蓝天保卫战工作进行畅所欲言。

就2022年蓝天保卫战工作,周志军强调,要着力理顺体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系统思维,全面做好污染治理各项工作;要着力源头治理,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深入开展重点污染源源头治理行动;要着力科技支撑,依托“智慧天心”科技中枢,落细落实第三方服务,加快建设统一的污染监控平台;要着力重点整治,做细做实整治方案,专题研究整治措施,不断加大“三个重点”的整治力度;要着力督查考核,全面落实“双月考评”制度,加快成立相关专业委员会,切实履行各方职能,压实行业责任,全力抓好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