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讲话

倾听心声回应诉求 周志军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 : 2022-05-17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接访群众现场。

2022年5月16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在天心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及时回应诉求,并就相关具体问题现场进行交办。区领导刘向、张浩平、欧阳伟沙,以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您的问题我们将交办给相关部门负责人,请您放心。”“您的诉求我们已了解,我们一定依法依规落实到位。”……当日,在天心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周志军一行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周志军一一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具体情况,耐心细致地向来访群众进行了解答,并明确将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加快办理。

接访中,周志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信访化解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接待好每一位信访群众,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公平公正公开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坚持“马上就办”的速度,确保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受理、限期答复、认真研究、加快化解,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接访案件的跟踪督办,提高信访事项的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要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问题,对信访中出现的违法行为要“零容忍”,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