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讲话

压实责任强化举措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征拆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1-12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督查暮云街道港子河小学项目征拆工作。

督查赤岭路街道南二环城改项目征拆工作。

征地拆迁,是项目大提速、环境大改善、民生大保障、区域大发展的“先手棋”。2023年1月10日至11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率队来到南托、暮云、桂花坪、赤岭路街道现场督查重点项目征拆工作,就进一步加快征拆进度,全力做好协调保障提出明确要求。区领导刘向、张建、王钰莹、肖盛辉分别参加。

在南托街道牛角塘村,周志军认真听取了该街道目前征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精准施策,加快推进项目征拆“扫尾清零”。

在暮云街道港子河小学项目征拆现场,周志军现场调度办公,与相关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应对措施,对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问题逐一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周志军指出,征拆工作既要关注群众诉求,自觉从群众角度出发思考问题,用足政策保障群众利益,努力实现群众合法权益最大化;也要坚持政策底线,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筑,有力保障征拆任务按时高效完成。

深入桂花坪街道整村城改项目现场,周志军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职责任务、强化协调联动,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要同步推进征拆与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做好拆后美化修复,持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志军来到赤岭路街道南二环城改项目地块,详细听取征拆情况汇报,对照图纸看规划,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讨论。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产业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以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契机,深入研究片区开发建设的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充分考量交通、教育等配套,系统谋划、统筹考虑,更好满足城市未来发展需求,为全面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