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讲话

全面构建“5+12+4+5”战略实施工作体系 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积蓄新动能、汇聚新力量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要始终保持‘干、抢、比、拼、闯’的劲头,对标对表,加压奋进,切实把当前良好势头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会议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实绩实效为‘五力’新天心贡献力量。”……会场上,与会单位纷纷表态发言:将在狠抓落实、提升效能中扛牢发展之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出一个新天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以及天心区委务虚会议精神,2023年3月14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深入实施“五个三”总体战略全力建设“五力”新天心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拿出硬招实招,奋发向上、只争朝夕,为深入实施“五个三”总体战略,全力建设“更具实力、更具潜力、更具魅力、更具活力、更具魄力”的“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积蓄新动能、汇聚新力量。

天心区领导张浩平、欧阳伟沙、刘瑜、肖盛辉、王舒军、李勇军参加。

会上下发了《深入实施“五个三”总体战略,全力建设“五力”新天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当前,天心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周志军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锚定新方位、全面抬高新的坐标。对标发展要求挑大梁。锚定区委提出的天心作为长沙南部发展重要“引爆点”“强省会”战略重要“增长极”和自身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三大定位,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担当主力、走在前列。对标目标要求争跨越。对照《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建立健全调度、跟踪、协调、服务和督办全流程工作制度,实行清单管理,形成工作闭环。对标一流要求强谋划。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高水平、高质量谋划出台12个“三年行动计划”和4个“发展规划”,全面构建“5+12+4+5”战略实施工作体系,确保体现时代要求、彰显天心之特、谱写天心之美、奋力天心之变。

“5+12+4+5”的发展总方略,既是战略定位,也是奋斗目标,既是工作重点,也是推进路径。周志军强调,要对照“施工图”“任务书”,全面发起新的攻势。要巩固稳中有进的态势,纵深推进经济工作“十大行动”,奋力拼出全年“满堂彩”;要放大融城发展的优势,用好用活“底蕴、烟火、科教、平台、区位、空间、生态、环境、资源、质量”十大优势,全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示范区”“中部一流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长株潭都市圈引领区”;要浓厚项目攻坚的阵势,紧盯八大片区城市更新和项目建设“八个一批”抓提速提效;要维护幸福和谐的大势,在城乡品质提升、生态环境改善、民生实事办理、安全稳定构筑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夺取争先进位的胜势,锚定“谋跨越、争第一”,创造出“说得出口、拿得出手”的好成绩。

天心的进步日新月盛,天心的变化来之不易,天心的机遇前所未有,天心的发展时不我待。周志军指出,要吹响新号角、全面提振新的状态。致力增光添彩,让“战”成为天心常态。要以战斗的精神,向项目发起决战、向产业发起宣战、向园区发起会战,为发展大局加力添彩。致力拔得头彩,让“抢”成为天心常态。要抢机遇、抢时间、抢要素、抢第一、抢唯一,用好用足天心的十大独特优势,塑造锻造天心的独有独美风景。致力全线出彩,让“拼”成为天心常态。要拉开拼抢必胜的架势、掀起大干快上的声势、彰显舍我其谁的气势,铆足干劲往前冲、咬紧牙关打硬仗、拼尽全力掀高潮,让天心发展的大场面精彩绽放。致力大放异彩,让“创”成为天心常态。要走新路、创新业、开新局,以改革探索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要在理念上与时俱进、在思路上开放开明,全面提升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天心跨越赶超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舍奋斗、无他途。当下,在“五个三”总体战略的指引下,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在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新征途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