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保服务 > 社保卡 > 政声传递

关于开展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12-13 来源:长沙市就业与社保数据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各参保单位、参保人:

为规范全省社会保障卡应用服务工作,为持卡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社保卡服务,根据人社部统一安排部署,湖南省人社厅在全省开展对已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持卡群众进行批量签发电子社保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人群

 湖南省已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且未签发电子社保卡的持卡人。

二、签发方式

实体社保卡申领成功后,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送至申领渠道。

三、申领渠道

1、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

2、社保卡合作银行APP(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卡行APP)。

四、注意事项

湖南省已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且未签发电子社保卡的持卡人,将于2023年12月8日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生成电子社保卡。持卡人需登录同步申领渠道并实名注册,经本人同意后使用。

如有任何疑问可致电各级社保卡管理机构咨询:

附件:关于在全省开展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工作的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