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 便民经验

长沙低保线上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 2022-11-17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凡持有本市户籍的居民,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低于户籍所在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和实际生活水平符合最低生活保障规定的,以户为单位可申请低保。 “救助通”小程序让低收入群众线上即可办理救助申请、个人授权、受助查询等事项,办理指南如下:

(1)打开支付宝 - 搜索“救助通” - 点击小程序“救助通”进入页面

(2)点击“登录”注册完成 ,点击【申请社会救助】

(3)点击选择要申请的服务类型:最低生活保障

(4)按要求规范填写申请人信息,填写完成点击“下一步”

(5)阅读相关提示,准备相应的申请材料,点击开始申请

(6)若没有家庭成员,则可以直接点击“确认,去签署”按钮进入授权页。需要选择以下一种授权方式认证。(1〕本机授权或远程授权需授权人或代授权人进行人脸信息采集,并签署采集人姓名。(2)线下授权需要阅读提示信息,确认后待您去线下救助申请机构,现场签名授权。

(7)若您有家庭成员则需添加相关家庭成员为您辅助证明。添加方式可以在此添加也可由个人中心中快捷方式添加。下面以在此添加为例,个人中心添加成员功能已单独介绍。点击下方的蓝色字体“家庭成员”按钮去添加。

(8)添加完家庭成员进入授权页,需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全部通过授权才可以上传申请材料。授权方式已具体说明,您可以在"“使用指引“中寻找具体说明。

拓展信息:“救助通”小程序是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业务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是核对管理服务走向纵深优化的新动力点,是提高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水平的必由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