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 业务知识

低保金一般能有多少钱?

发布时间 : 2023-08-31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体大小:

政府在发放低保金时,会每月按照核定人均收入与低保标准的差额发放,一些地方还会为日常支出较大的高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增发一定比例的分类施保金。

比如李四每个月收入2000元,家里妻子重度残疾没收入,2个未成年孩子正在上学,家庭月人均收入500元,当地的低保标准是600元,则每人可获得低保金100元。李四一家4人被确认为低保对象后,全家每月会获得100×4=400元差额补助。同时,为重残妻子和2个未成年孩子分类施保增发每人每月100元,所以李四全家每月一共可以领取的低保金就是100×4+100×3=700元。

这些钱政府会通过代发银行直接发到低保对象的个人账户。由于每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同,城乡之间也略有差异,全国各地的低保标准也是不一样的。以上标准只是举例,具体标准可咨询当地民政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