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主题服务 > 证件服务 > 便民经验

居住证网上办理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 : 2022-10-27 来源:天心区公安局 字体大小:

居住证是持有人在长沙工作生活的证明,一张居住证在手,可以享受到很多公共服务,以下是长沙居住证的网上办理指南。

一、办理条件

1、在长沙居住6个月以上。居住半年以上,是指公民主动向派出所申报或公安机关通过采集、共享等方式获取的居住、从业信息已满半年的。

2、至少满足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以及连续就读三个条件中的一个。

二、办理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证

2、本人相片(省内户籍5年内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的可不提供)

3、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三、办理入口:

1、我的长沙小程序及APP

    2、长沙公安云端窗口:点击进入

四、办理流程

第一步:进入我的长沙小程序,在首页点击【专区】,点击长沙公安专区;

    第二步:在上方引导窗口找到“居住证”入口,点击“居住证申领”事项,按照办理步骤指引进行操作即可



    第三步:填写个人信息,在【证件领取方式】可选择“邮寄在线支付”或者“自取”



    第四步:若选择“邮寄在线支付”,则需再选择收件地址,保存后,上传“身份证”及“居住地证明材料”点击“下一步”,完成确认申请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