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主题服务 > 证件服务 > 政声传递

户籍窗口“不打烊” 民警加班为新生儿上户

发布时间 : 2023-09-15 来源:天心公安 字体大小:

“你们周末户籍上班吗?我有点急事。”

“您好,周末户籍不上班。但您先别急,是什么事情?特殊情况的话我们可以为您预约办理。”


这是李女士在天心公安分局桂花坪派出所户籍业务咨询群中与户籍民警的一问一答。


近期,辖区居民李女士刚出生不久的孩子突然生病,需住院治疗,但需有孩子的户籍材料才可办理住院手续。所以,李女士焦急地在群里咨询民警,希望能够在周末给孩子上户。民警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其联系,将新生儿入户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一一告知李女士,并为其预约周六办理。

周六早上

李女士急忙到所民警审查材料后及时为孩子上了户

事后李女士委托家属将一面致谢锦旗送到了桂花坪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

↓↓↓


户籍窗口“亮”起来,民心才能“暖”起来。天心公安将持续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水平,切实做到便民、利民、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一颗赤诚之心拉近警民鱼水之情。

线上办理“新生儿出生证”指南如下:

一、线上办理的适用范围

1.在我省助产机构出生六个月之内的婚内所生新生儿。

2.符合省内落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政策,并要求在我省落户、参保;父母至少一方户口在省内且非集体户。

3.父母双方需为同一民族。

备注:新生儿随第三方姓、单亲、父母一方为外国人或港澳台居民等特殊情况只能窗口办理。

二、线上办理的操作流程

新生儿父母准备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及新生儿出生医学记录表,在网上提交后,就可以实现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等多个事项一次办结。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扫码下载或在应用商店搜索下载"湘易办"APP,由母亲本人实名认证并登录后点击APP首页"一件事一次办"板块。

第二步:选择“新生儿出生”界面,确认好自己的分娩信息后按要求上传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并逐一核对系统识别的信息是否准确。再将《新生儿出生医学记录表》信息填写完整再拍照上传。

第三步:资料上传成功后选择取件方式,自提或者邮寄均可。母亲本人完成人脸识别及电子签名后返回APP点击完成,即申请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