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宣传部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6-01-29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区委宣传部是区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区级党委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指示,结合本区实际制定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和工作的方针和事业发展的规划并组织实施。

  2、指导、协调全区宣传文化体育系统等部门及有关社会团体的工作。

  3、负责组织、指导全区理论教育、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区思想政治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工作。

  4、管理、监督全区舆论导向,加强舆论监督;指导和协调全区新闻宣传工作。

  5、承担区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制定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措施、工作方案;指导、协调开展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

  6、指导、协调全区文化艺术部门贯彻执行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和政策,规划和指导全区文化艺术工作和精神产品的生产。

  7、指导和协调、组织对外的宣传工作;协调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驻区记者、境外记者和来访记者有关宣传报道方面的工作。

  8、负责组织全区企(事)业单位政工人员转业职务资格的评定、考核工作。

  9、承办区委和上级宣传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部机关(文明办)及网管办、新闻中心、道德办等三个内设机构。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6年年初预算数966.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966.92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6年年初预算数966.92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9.9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757.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其中一般项目支出237.00万元,主要用于理论学习宣传工作、文明创建日常工作、文化工作、新闻宣传及网络舆情管理工作等方面;专项项目支出520.00万元,主要用于“双十佳”评选活动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专项活动等方面。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22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因为没有因公出国情况;公务接待费支出10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主要是因为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廉政建设的目的出发,规范接待管理,从而压缩了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万元(含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因为公务用车数量没变,车辆陈旧,维修费用高。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6万元,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宣传部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附件1-8.xlsx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6年1月29日

3宣传部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附件1-8.xlsx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附件1-8.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