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宣传部

天心区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7-09-29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天心区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区委宣传部是区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区级党委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指示,结合本区实际制定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和工作的方针和事业发展的规划并组织实施。

2、指导、协调全区宣传文化体育系统等部门及有关社会团体的工作。

3、负责组织、指导全区理论教育、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区思想政治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工作。

4、管理、监督全区舆论导向,加强舆论监督;指导和协调全区新闻宣传工作。

5、承担区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制定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措施、工作方案;指导、协调开展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

6、指导、协调全区文化艺术部门贯彻执行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和政策,规划和指导全区文化艺术工作和精神产品的生产。

7、指导和协调、组织对外的宣传工作;协调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驻区记者、境外记者和来访记者有关宣传报道方面的工作。

8、负责组织全区企(事)业单位政工人员转业职务资格的评定、考核工作。

9、承办区委和上级宣传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部机关(文明办)及网管办、新闻中心、道德办等三个内设机构。

二、部门收支决算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6年收入决算数2175.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135.43万元。

收入决算数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2.14万元,主要是因为根据2016年工作实际需要追加了部分指标,如火宫殿大庙会活动经费110万元,“创业创新、赢在天心”活动经费”58万,“绿意长沙 诗画天心——发现最美天心”活动经费15万,《社区主任》电影拍摄经费160万,区“绿化一批”工作宣传经费35万,“十佳文艺团队”“十佳文艺精品”“十佳文艺人才”奖金22万,“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 乐在天心”系列文化活动经费110万等。

(二)支出决算

2016年支出决算数2165.76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72.3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1893.4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专项500万元,主要用于做好中央省市测评迎检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学雷锋志愿者服务、诚信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络文明传播、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双十佳”评选活动专项20万元,主要用于面向全区1文艺团队、文艺个人进行评比等方面工作。

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2.57万元,主要是因为根据2016年实际工作需要,支出了多笔专项费用,如火宫殿大庙会活动经费110万元,“创业创新、赢在天心”活动经费”58万,“绿意长沙 诗画天心——发现最美天心”活动经费15万,《社区主任》电影拍摄经费160万,区“绿化一批”工作宣传经费35万,“十佳文艺团队”“十佳文艺精品”“十佳文艺人才”奖金22万,“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 乐在天心”系列文化活动经费110万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35.43万元,较上年增加1056.7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5.96万元,较上年增加764.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2.34万元,较上年增加11.89万元;项目支出1753.62万元,较上年增加753.03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18.37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3.63万元,较上年数减少3.04万元,主要是因为部里严格执行《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完善了公务接待等相关制度和报账流程,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6.01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3.99万元,较上年数减少0.25万元,主要是因为规范了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廉政建设;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因为没有因公出国(境)情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3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36万元,较上年数减少2.79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移交车辆时需购买次年全年车险,导致费用较年初预算数有所增加,但减少了公务用车数量,节约了燃料费,因此较上年数费用有所减少。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79万元,较上年减少9.17万元,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及一般项目调到项目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6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6年部门开展绩效评价项目2个,涉及金额520万元。

其中,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专项经费500万元为全面提升市民素质,保持文明创建热情,创造文明健康环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双十佳”评选活动经费20万元激发了群文团队和文艺个人的积极性,打造了一批文艺精品,培养了一批文艺骨干,促进了天心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决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宣传部.xls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7年9月29日

3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宣传部.xls  
3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宣传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