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天心区编办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8-02-02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统一管理全区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群众团体机关以及街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监督检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

  2、研究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区直各部门和街道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协调区委各工作机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区委各工作机构之间、区政府各工作部门之间,区委各工作机构与区政府各工作部门之间,各部门与街道之间的职责分工。

  4、审核和管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机关的工作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各群众团体机关、各街道机关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协同区委组织部向区委提出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

  5、研究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和管理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协同区委组织部向区委提出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指导和协调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负责全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6、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的登记、年审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检查监督和指导协调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7、负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信息的采集和情况的综合,承担机构编制的统计工作。

  8、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牵头组织工作,承担区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9、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办机关及长沙市天心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长沙市天心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等2家直属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数206.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06.31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100%,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性收费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0%。

  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55.10万元,主要原因有:一是新进了工作人员,工资福利等相关项目经费有所增加;二是根据上级工作铺排要求,新增了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等工作,机构编制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工作经费有所增加;三是新增了党建经费项目。

  (二)支出预算

  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数206.31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55.10万元,主要是:一是新进了工作人员,工资福利等相关项目经费有所增加;二是根据上级工作铺排要求,新增了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等工作,机构编制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工作经费有所增加;三是新增了党建经费项目。其中:

  1、基本支出:156.75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75.98%,人员经费127.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9.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49.56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24.0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人力资源事务)49.5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206.31万元,较上年增加55.1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206.31万元,较上年增加55.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75万元,较上年增加46.04万元;项目支出49.56万元,较上年增加9.06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3.90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3.9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为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9.05万元,较上年增加15.05万元,主要是因为新进了工作人员,增加了办公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8年部门预算预计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部门开展绩效评价项目0个,涉及金额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08_(052)长沙市天心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xlsx

                                                                                                                                                                  长沙市天心区编办

                                                                                                                                                                   2018年2月2日

08052长沙市天心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