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6-09-14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负责起草、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文件、区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综合性材料。

  2、负责开展调查研究,综合政务信息,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3、负责对区政府各部门、街道办事处、园区管理机构和其他单位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4、负责协调、督查、组织考评区政府各部门、街道办事处和园区管理机构的工作。

  5、负责区政府重要活动的组织、联络、协调工作。

  6、负责国务院、省、市、区政府重要决策、决定事项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街道办事处、园区管理机构对区政府公文、会议议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7、办理或督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提案。

  8、负责组织、联络、协调区政府重大决策和有关政务活动的新闻发布和宣传报道工作。

  9、负责区政府来文来电处理、区政府大事记编写和档案、保密工作。

  10、负责区金融办公室工作。

  11、负责区政府总值班和应急管理工作。

  12、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组成

  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为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为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基本运行的经费支出。

  二、部门决算收支概况

  (一)收入决算,2015年年终决算数1844.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844.24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5年年终决算数1697.38元,其中:

  基本支出:1697.3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三公”经费情况

  我办按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相关条例和要求,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人数,同时,加强公务用车规范管理,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131.34万元,较上年减少18.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1.55万元,较上年减少13.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9.79万元,较上年减少4.69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1、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1.82万元,较上年减少2.22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租赁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及其他费用。

  2、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23.3万元,全部用于办公设备购置支出。

  

  (政府办)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9月14日

政府办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政府办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