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发展和改革局

天心区发改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6-09-13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提出全区经济发展和优化经济结构的目标和政策建议;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作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二)研究涉及全区经济发展的有关问题,提出决策建议,综合协调经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会同有关部门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问题。

  (三)研究全区经济体制改革,组织拟订经济体制改革方案,促进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公平竞争和共同发展。

  (四)研究提出全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规划重大项目布局;指导监督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审核上报市、省或国家审批的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权限内的建设项目;负责申报中央财政性建设资金项目,负责全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安排区级财政性建设项目,编制下达全区政府投资计划;组织开展重大项目稽查工作。

  (五)依法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招投标工作,依法审批建设项目招标组织形式、招标方式、招标范围和评标办法,审核重大项目招标公告、招标文件;依法对招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六)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提出重要产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施技术进步和产业现代化的宏观指导;牵头制订并落实相关产业扶持政策。

  (七)指导协调全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研究提出两型社会建设和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政策和重要措施;指导协调各专项改革方案的编制和实施,统筹管理重大改革试验项目,协调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协调实施两型社会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生态建设重大项目以及两型示范项目;协调组织两型社会系列创建和宣传工作。

  (八)组织研究全区的能源战略和拟定能源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能源开发与节约、能源安全与应急、能源对外合作等重大政策;审核上报限额以上能源项目;组织协调重大能源项目建设。

  (九)负责价格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实施,提供价格信息,进行价格监测,开展价格服务,实施价格评估,组织价格监督。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天心区“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办公室、天心区能源管理办公室等2家直属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5年收入决算数2057.9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二)支出决算

  2015年支出决算数1698.60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342.58万元(含政府切块资金),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1356.02万元(含上级专项资金),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主要是绿心保护及两型创建专项144.05万元;十三五编制规划经费6.51;省级产业研发项目补助10万元;节能专项资金等122.67万元;节能示范单位奖励等185万元;湖南红网系统升级改造中央资金800万元;农产品配送资金76.60万元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1.68万元,较上年减少10.46万元,减少47.24%。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 3.71万元,主要是接待和协调省市有关部门,比上年节约5.71万元,节约60.62 %。主要是规范了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天办发(2014)39号公务接待细则;“公务用车运行费”7.97万元,比上年减少4.75万元,减少37.34%,主要是减少了公务用车数量,节约了燃料费用。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29.31万元,比上年减少87.66万元,减少74.9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及一般项目调到项目支出。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8万元,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支出1.11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支出6.68万元。全部是财政性资金政府采购,没有工程类政府采购。

  

发改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6年9月13日

发改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发改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