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天心区财政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6-09-09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财税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财政相关的政策、制度。

  2、承担全区财政收入的组织协调和调度责任,负责财税任务、财源建设专项考核。

  3、负责区本级预决算工作;负责政府非税收入、政府性基金、财政票据的监督管理工作。

  4、组织制定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按规定开展国库资金安全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区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工资统发管理。

  5、制定政府采购相关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辖区各街道财政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6、负责管理财政经济发展支出;负责对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和政府投资项目预算进行审核。

  7、负责农业相关财政财务管理工作。

  8、负责统一管理区政府性债务;按规定管理外国政府和国际金融组织贷(赠)款。

  9、负责辖区内会计监督管理工作。

  10、负责监督全区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

  11、负责组织实施本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12、负责组织开展财政科学研究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财政信息、宣传、调研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国库集中支付局、非税局、政府投资预算中心、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局、财源建设办公室等5家直属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5年收入决算数2310.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296.96万元,其他收入14万元。

  (二)支出决算

  2015年支出决算数2312.8万元,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区财政局归口管理的一般业务专项、专用业务专项等专项经费。其中:

  1、基本支出:785.3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1527.4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政府投资预算工作经费、预算审查、国库集中支付、购买非税票据、预算绩效管理、财政信息应用系统建设及网络维护、会计培训等方面。其中: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1268.1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0.89万元,财政国库业务12.56万元,信息化建设51.27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48.58万元,纪检监察事务5万元,商贸事务1万元,进修及培训15.8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万元,农林水支出4.19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财政局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为32.00万元,为年初预算的80.81%,较上年减少7.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7.01万元,为年初预算的91.45%,较上年减少1.82万元,主要是因为我局厉行节约,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4.99万元(含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为年初预算的71.38%,较上年减少5.46万元,主要是因为我局加强对公务用车日常细节管理,合理调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4.16万元,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4.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0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7.66万元。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6年9月9日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