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商务局

天心区商务和旅游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7-04-26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天心区商务和旅游局2017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及旅游工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参与拟定全区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及旅游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措施;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2、负责全区市场体系建设,研究和拟定全区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做好全区市场体系和商业网点的规划和指导工作。

  3、负责市场预测、预警,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协调市场运行的相关问题。

  4、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和产业项目建设。

  5、指导全区外商投资工作。

  6、负责组织区内外贸企业参与国际性外贸促销活动;负责做好全区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加工贸易的相关工作;负责协助企业落实省、市奖励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呈报企业的进出口经营权。

  7、负责全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

  8、培育发展城市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全区各类商贸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工作;负责做好全区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工作。

  9、负责全区旅游业的综合协调和推进工作;负责监测全区旅游经济运行情况,指导旅游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全区旅游教育培训工作。

  10、负责组织、指导全区重要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开发,负责全区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推广,负责全区旅游资源的普查及对外宣传工作。

  11、负责全区旅游业的行业管理,监督检查辖区内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负责辖区内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与监督管理。

  12、负责全区商务旅游系统统计及其信息发布,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指导全区流通领域信息网络和电子商务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投资服务中心和现代服务业管理办公室2家二级机构。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的基本运行的经费、归口管理的招商引资、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等专项经费、其他支出。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7年年初预算数828.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828.92万元。

  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06.83万元,主要是因为现代服务业发展办公室的招商工作等。

  (二)支出预算

  2017支出预算数828.92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73.9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55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招商引资专项518万元,主要用于重点项目引进工作,企业总部经济工作、香港招商会、小分队招商等招商引资工作,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商贸)支出37万元,主要用于区域形象推广、商贸流通、外经外贸、旅游、电子商务等项目日常工作开支。

  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06.83万元,主要是用于现代服务业发展办公室的招商工作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40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减少2台公用车辆。其中:公务接待费37万元,与上年持平;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只保留一台公务车,减少2台车,故费用减少。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为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7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减少2台公务车,故费用减少。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3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7年部门预算预计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部门开展绩效评价项目2个,涉及金额500万元。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7公开表(部门预算)_(011001)长沙市天心区商务和旅游局本级.xls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7年4月26日

2017公开表部门预算011001长沙市天心区商务和旅游局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