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长沙市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9-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二)支出决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五、“三公”经费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18年决算公开表

1.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8年收入决算表

3.2018年支出决算表

4.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辖区疾病预防控制具体工作的管理与组织落实,包括:对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精神病、职业病、学生常见病的监测管理和预防控制;对防病疫苗接种进行技术指导、疫苗冷链运转进行管理;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卫生科普和卫生宣教工作;开展公共卫生和社会委托样品的检验检测、卫生学评价;承担传染病流行、不明原因疾病、中毒、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处理和救灾防病;指导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医院防保组织开展防病工作,负责培训初级专业技术人员;协助和配合上级业务部门开展应用性科研和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1个事业单位、0个二级机构及7个内设科室组成。事业单位具体为: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级机构具体为:无;内设科室具体为:流行病科(含结核病防治、性病艾滋病防治、疫情信息管理、应急处置等职能)、血地慢病科(含血吸虫病防治、慢性非传染病防治、精神病防治等职能)、免疫规划科、综合卫生科、质量管理科、检验科、办公室。全部纳入2018年的部门决算。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32人,在职人数29人,其中:在岗人数29人;政府雇员0人;专业技术人员39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12人;离退休人数36人,其中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34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级。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8年部门收入决算数2003.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990.27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99.34%,上级补助收入3.96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0.2%,其他收入9.28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0.46%。

收入决算较上年减少1289.94万元,主要是因为从2018年2月开始疫苗款作为往来款,实行封闭式管理,收到的疫苗款不计入收入。

(二)支出决算

2018年部门支出决算数2358.57万元,支出决算较上年减少481.24万元,主要是因为从2018年2月开始疫苗款作为往来款,实行封闭式管理,疫苗采购款不计入支出。

其中:

1、基本支出:2085.32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88.4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094.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987.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273.25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11.58%,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开展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急性传染病防治、血吸虫病防治、健康教育、重性精神病人管理、慢性病防治以及免疫规划等公共卫生项目方面。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1990.27万元,较上年减少1291.07万元,主要是因为从2018年2月开始疫苗款作为往来款,实行封闭式管理,收到的疫苗款不计入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2350.75万元,较上年减少475.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82.67万元,较上年减少371.76万元,主要是因为从2018年2月开始疫苗款作为往来款,实行封闭式管理,疫苗采购款不计入支出;项目支出268.08万元,较上年减少103.63万元,主要是因为2017年需完成血防消除达标、创建县级甲等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美沙酮门诊部装修等导致2017年项目支出比2018年多。

五、“三公”经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9.53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0.47万元,较上年减少0.68万元,主要是因为我单位继续加强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1.23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0.77万元,较上年减少1.36万元,主要是因为2018年我单位继续加强厉行节约,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的相关规定执行,无公函不接待,在2018年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数减少,从而费用降低;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无增减,较上年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3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9.70万元,较上年增加0.68万元,主要是因为2018年车辆维修费高于2017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8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公务接待7批次,8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年末车辆保有量5台。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度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210.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17.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193.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0.7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5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8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8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17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930

长沙市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