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妇幼保健所

天心区妇幼保健所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6-01-28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主要负责辖区妇女孕产期各项保健服务和孕产妇系统管理;监测医院出生缺陷的质量控制,开展生殖保健、优生检测、免费婚检、妇女病普查普治、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和遗传咨询等工作;负责辖区散居和集体儿童保健服务;负责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管理指导和健康教育培训;负责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出生医学证明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妇幼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长沙天心区妇幼保健所本级。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6年收入预算数600.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600.92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6年支出预算数600.92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484.9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116万元。其中,妇幼保健机构68万元,主要包括单位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测的项目支出;重大公共卫专项48万元,主要包括区本级设立的免费婚检、农村妇女病普查、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天心区特困高危孕产妇救助项目支出,以及利用中央、省、市级专项经费开展的妇幼重大公共卫生。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天心区妇幼保健所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4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主要是根据2015年实际情况及2016年项目计划预计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万元(含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附件1-8.xlsx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6年1月28日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附件1-8.xlsx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附件1-8.xlsx  
2016年预算公开备案10.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