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天心区经信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8-09-28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制定全区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拟定产业布局、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区工业行业的管理,依法组织实施行业准入管理;负责综合协调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问题,参与全区工业经济秩序的整治及工业企业经济发展环境优化工作;负责推进全区新兴工业化工作。

  3.负责全区工业经济的日常运行调整,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负责紧急状态下重要物资生产组织工作;负责电力运行协调工作。

  4.负责拟定全区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提出国家、省、市对口部门和本区用于相关领域的财政性建设资金的安排建议。

  5.负责归口管理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招商引资、技术合作等工作;指导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境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

  6.负责促进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工作;引导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负责协助企业产品质量升级和质量认证及相关管理工作。

  7.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承担工业企业节能考核和检查;指导管理节能及淘汰落后产能专项资金。

  8.负责全区信息化发展工作,研究拟订全区信息化发展及信息产业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负责相关电子信息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管理工作;依法监督管理电子信息产品和信息服务市场。

  9.负责中小企业服务工作,拟订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10.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协助企业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及处理重大安全事故。

  11.统筹指导全区工业、信息化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建立工业企业协会。

  12.指导全区企业改制工作及遗留问题处理工作。

  13.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

  二、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7年部门收入决算数3944.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3944.23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100%。

  收入决算较上年减少759.12万元,因为企业申报的国家、省、市专项项目补助资金减少。

  (二)支出决算

  2017年部门支出决算数2075.17万元,支出决算较上年减少1427.86万元,主要是因为企业申报的国家、省、市专项项目补助资金减少。

  其中:

  1、基本支出:416.96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20.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380.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36.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1658.20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79.9%,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2016年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评办法专项1.75万元,主要用于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等方面;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40万元,主要是省经信委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改造支出等方面;能源节约利用专项60万元,主要是省经信委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改造支出等方面;中小企业管理工作经费专项9.99万元,主要用于我局中小企业管理等业务工作方面;推进新型工业化管理、工业经济运行检测平台建设工作经费专项17.33万元,主要用于我局工业企业服务及推进新型工业化等业务工作方面;公务活动费专项2.2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等方面;退休集体干部管理经费专项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集体干部三节慰问等方面;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运营经费专项20万元,主要用于区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年度运营支出等方面;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经费专项8万元,主要用于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演练及隐患排查等方面;创业创新发展奖励资金专项59.78万元,主要用于促进创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电力专改公工作经费专项6.63万元,主要用于15个居民小区电力转变改公变宣传协调等业务工作方面;十九大特护期间维稳先进个人奖励专项0.5万元,主要用于十九大特护期间维稳先进个人奖励方面;中小企业信息平台维护费专项3.86万元,主要用于区中小企业信息平台运维等方面;示范创客空间奖励专项200万元,主要用于区第一批示范创客空间建设运营奖励等方面;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专项166万元,主要是省、市经信委支持移动互联网企业发展等方面;中小企业发展专项733.5万元,主要是省市经信委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北斗产业补助、融资性贷款担保费用补助、挂牌“新三板”补助等方面;技术改造支出专项233.9万元,主要是工信部、省市经信委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化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其他资源勘探信息支出专项60万元,主要是市经信委支持工业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计划等方面;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经费专项0.37万元,主要用于我局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等业务工作方面;一般行政管理事业专项23.78万元,主要用于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办公设备及家具采购、中小企业管理等业务工作方面。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3944.23万元,较上年减少759.1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2075.17万元,较上年减少1427.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6.96万元,较上年增加73万元;项目支出1658.20万元,较上年减少1500.87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2.28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5.72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主要是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公务接待支出比预算以及上年有所节约。其中:公务接待费2.28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5.72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务接待次数和人数较上年减少;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无增减变化,较上年无增减变化,主要是因为无因公出国(境)事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无增减变化,较上年减少5.7万元,主要是因为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文件,2017年无保留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公务接待28批次,285人次(含陪同人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元,年末车辆保有量0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29万元,较上年增加11.29万元,主要是因为开展了内控制度编制、支付了法律援助费用、新增了3位职工。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10.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10.2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7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组织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944.23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和信息化局.xls

                                                                                                                                                   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9月28日

  

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和信息化局.xls  
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和信息化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