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天心区市政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7-04-27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天心区市政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为区政府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差额拨款,主要工作是为天心区生产生活正常提供市政工程设施管理维护保障,承担区内城市道路设施维护管理,城市道路排水设施维护管理,市政设施应急抢修等社会管理重点业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属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现有在职、退休、遗属、救济等各类人员共计213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102人,退休人员81人,遗属6人,救济1人,临时工23人。内设办公室、片区办、财务科、工程科、维护科、路政科、设备科、数字化管理科、技术督查科。

  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运行经费及维护主次干道市政设施的费用。收入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日常市政道路设施维护、排水设施维护、市政设施应急抢修的经费支出。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数3238.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092.4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146.41万元。

  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233.19万元,主要是因为2017年退休人员工资纳入社保统发。

  (二)支出预算

  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数3238.81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1935.0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1303.7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天心区范围道路、人行道、护栏、下水道、化粪池市政设施日常维护维修发生的支出。

  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233.19万元,主要是因为2017年退休人员工资纳入社保统发。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24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主要是因为严格控制招待标准,严格按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主要是因为严格控制接待标准,严格按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1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为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属于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34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7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

  2017年部门预算预计采购车辆0台,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部门开展绩效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1303.77万元。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7年4月27日

市政局2017公开表(部门预算).xlsx

市政局2017公开表部门预算.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