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妇女联合会

天心区妇联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6-09-13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长沙市天心区妇女联合会是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区妇联的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其主要职能是:

  (一)指导全区妇联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二)指导和推动全区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和“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三)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宣传妇女典型,开展女性成才研讨,实施女性素质工程,促进妇女人才成长,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调查研究妇女、儿童问题,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提出建议。动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和参与有关妇女儿童的政策、制度的制订。

  (五)加强城乡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扩大组织网络,拓宽工作领域。

  (六)负责与社会各界各族妇女的联络,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团体会员之间的联系。

  (七)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区妇联机关及区妇儿工委办公室。

  二、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5年收入决算数125.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11.19万元,其他收入5.58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8.56万元。

  (二)支出决算

  2015年支出决算数93.87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79.1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14.7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开展妇女儿童学习、培训、交流工作,推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开展妇女维权及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1.9万元,为年初预算的35.38%,较上年增加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年初无该项预算,较上年无增减;公务接待费支出0.78万元,为年初预算的32.91%,较2014年增加了0.64万元,主要是因为我区是湖南省妇联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试点和湖南省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项目试点,2015年先后接待省、市妇联率媒体团来我区采访婚调试点和留守儿童项目试点,多次接待兄弟区(县)来我区参观、学习交流婚调工作和留守儿童心理项目工作;公务车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1.12万元,为年初预算的37.33%,较上年增加了0.07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务用车使用年限已久,维修保养成本相对增加。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1万元,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78万元。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6年9月13日

  妇联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妇联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妇联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妇联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妇联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