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9-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二)支出决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五、“三公”经费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18年决算公开表

1.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8年收入决算表

3.2018年支出决算表

4.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政府的决议、决定、命令;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党员教育工作,负责街道干部的培养、考核、推荐工作;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街道经济、科技发展规划,加强对街委经济全面管理;制定并执行街道财政预决算,加强街道国有、集体资产以及社区(村)的内部审计,监督街属单位的财务活动;加强街道财源建设,增加街道的财政收入;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1个行政单位、3个二级机构及15个内设科室组成。行政单位具体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二级机构具体为:大托铺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大托铺街道公共监管中心、大托铺街道财政所;内设科室具体为:党政办、创建办、党建办、城建办、经济(财源)办、农水办、财政所(含会核中心)、纪检(群工)办、社会事务办、卫计办、综治办、司法所、人武部、城管办(含环保办)、安监站。全部纳入2018年的部门决算。

(2)人员情况街道编制数28,在职人数35,其中:在岗人数35编外长期聘用人员35离退休人数5,其中退休人员5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大托铺街道办事处及大托铺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大托铺街道公共监管中心、大托铺街道财政所直属事业单位。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8年部门收入决算数6623.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5099.45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76.98%,其他收入1524.51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23.02%。

收入决算较上年增加1651.66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其中增加转业士官2人,参照干部同等待遇;2018年预算增加了综管队员、城管协管员、文化站站长、环境监管人员、司法专干、专职调解员及社区矫正专员工资及保险经费。增加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国土卫片图斑整治、社区街巷维护等项目经费。

(二)支出决算

2018年部门支出决算数6903.71万元,支出决算较上年增加2865.28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人员支出和街道基础设施的项目建设和完善。

其中:

1、基本支出:1880.05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27.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274.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551.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5023.66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72.77%,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专项资金876.37万元,主要用于各行政村的经费补助,党建惠民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信访积案化解专项经费6万,智慧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设与运转经费0.06万,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大托小镇生态美食节经费)10万,招商引资、旅游专项0.5万,新进规模以上服务业单位奖励资金3万,新增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奖励资金12万,社区(村)法律顾问区级经费1万,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经费3.1万,老年人补助津贴0.1万,村党组织惠民项目资金50万,农村社区建设经费6万,雷锋超市补助经费4万,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5万,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调查经费0.4万,城管工程建设资金82.2万,建设资金49.85万,两队一所排水设施建设资金16.35万,农博会租车补助0.5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经费0.72万,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基地补助经费5万,非洲猪瘟防控专项经费0.54万,福寿螺治理经费4万,农村公路养护区级配套资金14.95万,三排路路面提质改造工程建设资金50万,乡村振兴建设资金110.8万,农水项目建设资金70万,森林防火砂石道路维修维护资金9.8万,两处黑臭水体整治等建设项目征地、临时用地补偿费用200万,河长制补助20万,特大防汛基金10万,村级组织运转经费125万,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奖励1万,新进“四上”单位奖励6万,新增“四上”单位奖励1万,新郑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奖励1万。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5099.45万元,较上年增加897.6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转业士官2人,参照干部同等待遇;2018年预算增加了综管队员、城管协管员、文化站站长、环境监管人员、司法专干、专职调解员及社区矫正专员工资及保险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5490.62万元,较上年增加2153.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7.76万元,较上年增加705.19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转业士官2人,参照干部同等待遇;2018年预算增加了综管队员、城管协管员、文化站站长、环境监管人员、司法专干、专职调解员及社区矫正专员工资及保险经费;项目支出3632.86万元,较上年增加1448.17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街道基础设施的项目建设和完善。

五、“三公”经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0.4万元,较上年减少15.3万元,主要是因为区车改后,公务用车费用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0.4万元,较上年减少14.72万元,主要是因为落实厉行节约、节约开支;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因为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后,街道无公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8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年末车辆保有量0台。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是因为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10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主要是因为此笔资金为2017年结转至2018年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3.3万元,较上年增加72.98万元,增长15.26%。主要是因为增加国土图斑等项目的委托业务费及劳务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172.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17.0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155.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2.6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5辆(城管洒水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8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25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30日

大托(2018决算).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