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8-09-30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我街道地处天心区南端,地处长株潭三市融合、绿心保护区的中心地带,素有“城市绿肺”的美称。西与湘潭、岳麓区隔江相望,北邻先锋街道,东邻暮云街道,107国道、芙蓉路贯穿南北,交通便利,商贸活跃,区位优势明显。南托街道现辖沿江村、牛角塘村、滨洲新村3 个建制村,南托岭、融城、牛角塘、北塘、南鑫5个社区,以及北塘集资办、南塘集资办,总面积30.05 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7万余人。辖区内有企业290余家,其中规模企业47家,规模总产值达到53.5亿元;毗邻湘江的滨洲新村、沿江村农业发展、风光旖旎;拥有被誉为“幸运之岛”的湘江州岛兴马洲,是湘江长沙州岛休闲游系列经典之一。区划调整以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是一座正在崛起的南部新城。

  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各项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动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社区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社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协调解决行政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负责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在地统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管等社会保障工作;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 街道办事处、机关拆迁安置服务中心、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安全综合监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7年部门收入决算数12283.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8890.53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72.38%,其他收入3392.73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27.62%。

  收入决算较上年减少2525.08万元,主要是因为2017年街道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区直部门追加预算减少,本年度缴入国库的非税返还资金减少。

  (二)支出决算

  2017年部门支出决算数10906.75万元,支出决算较上年减少3702.53万元,主要是因为今年拆迁安置服务中心、村、社区、集资办对纳入预算管理缴入区级国库的非税资金减少。

  其中:

  1、基本支出:4188.23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38.4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2080.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807.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6718.52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61.60%,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美丽乡村"一点三线"建设项目工程款325.51万元,主要用于美丽乡村"一点三线"项目建设;城管工程建设资金(2016年社区提质提档建设项目款)144万元、长财建指193号城管综合整治项目补助(2016年社区提质提档)135.06万元,主要用于2016年社区提质提档项目建设;长财建指150号滨洲新村绿心保护省级资金10万元,主要用于滨洲新村绿心保护;造绿资金(沿江村三边四旁植树造林补助)84.82万,主要用于沿江村200亩“三边四旁“绿色示范项目补助;村党组织惠民项目资金40万元,主要用于村党组织惠民项目建设;长财综指20号福彩公益金分成(金秋惠老资金)0.4万元,主要用于8户高龄老人金秋惠老补助;长财资指21号市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补贴资金32.5556万元,主要用于中意集团暮云家属区(中意冰箱厂宿舍区)3年过渡期物业管理补助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8875.53万元,较上年减少2325.9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7949.04万元,较上年减少3300.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88万元,较上年减少1218.45万元;项目支出5061.04万元,较上年减少2082.52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20.22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08万元,较上年减少24.95万元,主要是因为我街道2017年加大了对“三公经费”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行严格的额度控制,同时2017年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20.22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08万元,较上年减少4.3万元,主要是因为我街道2017年加大了对“三公经费”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行严格的额度控制;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减少20.65万元,主要是因为2017年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公务接待300批次,2688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年末车辆保有量0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2017年政府性基金收入1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主要是因为新增两个项目:长财综指38号南托岭社区建设省级福彩公益金5万元、长财综指41号南鑫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省级资金10万元。

  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1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主要是因为新增两个项目支出:长财综指38号南托岭社区建设省级福彩公益金5万元、长财综指41号南鑫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省级资金1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07.36万元,较上年减少1713.21万元,主要是因为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421.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80.0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210.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131.5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7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单位组织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实施了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

                                                                                                                                                                       2018年9月30日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xls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