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9-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二)支出决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五、“三公”经费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18年决算公开表

1.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8年收入决算表

3.2018年支出决算表

4.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各项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动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社区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社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协调解决行政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负责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在地统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管等社会保障工作;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1) 部门设置。街道下设党政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综治办、卫计办、财政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拆迁安置服务中心、安监中心、农业服务中心、城建办、司法所、文明创建办共13个职能部门,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61,在职人数53,其中:在岗人数53人;临聘人员14人、区下派司法专干2人、环保专干2人、文化专干1人、物业专干5人(有4人下派至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1人、两保站工作人员21人(有15人下派至村社区残联专干1人、农残检测专干3人、机关食堂工作人员5人、协税员2人、综治巡防队员16人、城管协管员20人、退役士兵3人、经济普查指导员2人离退休人数30,其中离休人员0,退休人员30人。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街道办事处本级

、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8年部门收入决算数12547.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64.92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81.81%,其他收入2282.96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18.19%。

收入决算较上年增加264.62万元,增长2.15%,主要是因为2018年财政体制结算资金的增加。

(二)支出决算

2018年部门支出决算数11818.05万元,支出决算较上年增加911.30万元,增长8.36%,主要是因为2018年项目资金支出增加。

其中:

1、基本支出:4334.92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36.6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22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1868.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其他支出。

2、项目支出:7483.13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63.32%,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专项项目4260.05万元,主要用于社区提质提档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农水项目建设、绿心地区生态补偿、信访积案化解、防汛应急、灾后农业生产恢复补助、征拆项目补偿款等方面。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10254.92万元,较上年增加1379.39万元,增长15.54%,主要是因为2018年财政体制结算资金的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9390.45万元,较上年增加1441.41万元,增长18.13%。其中:基本支出4152.76万元,较上年增加1264.76万元,增长43.79%,主要是因为运转经费预算追加;项目支出5237.69万元,较上年增加176.65万元, 增长3.49%,主要是项目预算资金的增加。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90.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93.16万元,占54.24%;公共安全支出85.89万元,占0.91%;教育支出0.36万元,占0.003%;科学技术支出0.19万元,占0.00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8.80万元,占0.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3.76万元,占2.3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22万元,占0.183%;节能环保支出502.54万元,占5.35%;城乡社区支出1683.85万元,占17.93%;农林水支出1675.99万元,占17.8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9.69万元,占0.74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9万元,占0.10%。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88.0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390.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9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人大代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24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9.2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政协联络处经费及智慧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设与运转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266.83万元,支出决算为123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4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91.82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791.8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列入预算的非税返还资金和征收补偿款资金数额大。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9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48.9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20.3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920.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下达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决算数为区级追加基层统计站规范化建设工作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4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4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7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两员”经费。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奖励资金。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8.24万元,支出决算为2.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2%,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决算数为区级追加团委工作经费。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7.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综管队员年终奖经费。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2.0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区综管队员工资保险经费。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3.15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53.1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两新党组织党员活动经费、新建两新党组织启动经费、新招专职党务工作者人员经费。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3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决算数为区级追加文明创建工作经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经费。

19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49.15万元,支出决算为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4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配套综管队员工资及保险经费列入年初预算,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20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禁毒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45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2.4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禁毒工作经费。

2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39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2.39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暮云、南托交警中队警用车辆维护专项经费。

22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8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6%,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决算数为区级追加司法所编外人员奖励。

23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19.88万元,支出决算为27.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社区(村)法律顾问经费、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及社区矫正专员补助经费。

24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法律援助(项)。

年初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7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配套法律顾问经费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2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教育经费。

26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9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1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科普经费(知识产权宣传月经费补助)。

2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9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6.9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2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64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9.64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经费(兴马洲文化活动室建设街道文化站站长工资保险公积金及年终奖及示范性街道文化站网络费维护补助。

2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示范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区级配套资金(南鑫社区)。

3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市场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84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5.8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绿色网吧维护日常管理经费。

3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长财教指17号南鑫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补助。

3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文物保护员劳务费。

3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群众体育(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2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0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体育产业调查员补助费。

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4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长财社指129号未参保人员入户调查登记经费。

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8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低保平台建设费。

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24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7.2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八一拥军优属走访慰问经费。

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老龄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94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9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80岁以上老年人补助津贴。

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290万元,支出决算为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86%,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决算数为区级追加村务公开栏制作经费(沿江村、牛角塘村、滨州新村区级配套村社区惠民项目资金。

3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决算数为区级追加社工师(助理)职称补贴。

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雷锋超市补助经费。

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3.9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街道专职委员考核补贴、长财社指41号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调查经费。

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款)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0.77万元,支出决算为124.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社保、低保专干工资保险及工作经费。

4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城市社区卫生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2.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长财社指213号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示范村奖补经费(滨州新村)。

4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36.8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36.82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4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9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9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4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42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4.42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街道标准化所建设装修改造经费。

4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50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7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87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环境监管员工资。

51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2.3万元,支出决算为33.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5%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环境保护工作经费。

5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1.3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331.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杨桥村机砖厂拆除费用。

53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7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4.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

54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1.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21.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长财建指6号省级两型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工业项目退出奖补长财建指229号两型社会建设资金(滨州新村/兴马洲环岛生态环境提质长财建指249号绿心生态补偿奖补资金。

5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5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4.4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城管协管员年终考核奖。

5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65.53万元,支出决算为87.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社区提质提档建设项目资金、街道协管员工资及保险。

5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01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9.0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南托中队办公经费、季度考核奖。

5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49.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城管工程建设资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费、地铁一号线尚双塘弃土区排危处险地平及边坡工程款(朱拉练退赔款拆违控违奖励补助。

5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1.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百日行动”暨农村环境“五治”工作经费。

60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16.12万元,支出决算为1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54%,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配套物业社工人员经费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6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18万元,支出决算为45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农村事务补助。

6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决算数为区级追加防疫工作专项经费。

6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

年初预算为19.0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9.06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6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执法监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2.0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非洲猪瘟防控专项经费。

6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68.28万元,支出决算为908.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乡村振兴建设资金、2017年美丽乡村沿江中路文化墙改造项目工程款、2017年美丽乡村沿江公园亮化工程款、2017年绿心地区生态补偿专项资金、四格池采购及安装经费、农水项目建设资金。

6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培育(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为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6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项)。

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6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1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区管河流巡查保洁员经费。

6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长财农指102号河长制补助(沿江村、滨州新村、牛角塘村、南鑫社区、北塘社区各5万)。

7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

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14.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防汛应急资金。

7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33.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22%,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决算数为区级追加撤销南托渡口安置补偿经费。

72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9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2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扶贫工作经费。

7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22.63万元,支出决算为115.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5%,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7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5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32.5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配套资金(市属企业移交小区物业管理)。

7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73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4.73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指标以税收分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标下达街道。

7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5.12万元,支出决算为19.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安全生产文化长廊建设经费、2017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街道奖励。

7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2017年新进“四上”单位奖励。

7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级追加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奖励资金。

五、“三公”经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0.28万元,较年初预算15万元减少14.72万元,较上年减少19.94万元,减少98.62%,主要是因为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0.28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4.72万元,较上年减少19.94万元,减少98.62%,主要是因为认真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的规定减少公务接待支出;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无相关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8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公务接待3批次,35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年末车辆保有量1台,系暮云交警队执法车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入10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减少33.33%,主要是因为去年政府性基金项目有2个,2018年政府性基金项目只有1个为长财综指50号福彩公益金(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补助/沿江村)。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15万元,减少100%,主要是因为长财综指50号福彩公益金(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补助/沿江村)10万元于下年度支付。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68.76万元,较上年增加1061.40万元131%。主要原因是:区划调整后我街道财政体制尚未明确,区核定我街道预算经费严重不足。此外,在预算执行期间为确保机关运转上级部门会追加预算,导致预算数与实际支出数差异较大,特别是需列入项目支出的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维护经费950万元支出因预算追加指标税收分成类别为基本支出,统计口径的不一致,导致机关运行经费的虚增。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521.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440.0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81.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21.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1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无公车,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中1台车辆为暮云交警队执法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8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9390.45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30日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